「森林我的家」森林主題網,收集了各種森林的最新資訊。仔細閱讀你會發現,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森林!

森林 ○ Link

從這裡可以找得到各項森林的相關訊息喔!



森林資訊


NGIS生態資源資料庫 提供生物棲地、環境及資源管理等地理資訊,供民眾查詢。

林木健康網 介紹各種林木疫情的症狀並林木問題的諮詢。

自然保育網 提供物種保育、棲地保育、社區林業、老樹保育等最新訊息。

木材市價查詢 了解木材的市場行情,及長期波動的資料

台灣FSC推廣部落格 介紹FSC的森林經營驗證標章,及其在台灣的推行狀況。

台灣生物多樣性入口網TaiBIF 查詢台灣各種生物的出現紀錄、文獻及地理資訊。


森林遊樂


台灣山林悠遊網 整合國家步道系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教育中心、平地森林園區、森林志工等各項森林育樂服務項目。

台灣生態旅遊網 包含台灣生態旅遊規劃、解說教育訓練及研討論等訊息。


國外森林相關網站


U.S Forest 美國林務署署網,介紹美國實施的林業政策,相關資料及學習資源。

Forest Trend 連結各個相關森林議題的團體及研究報告,為了森林的可持續經營及公平的市場機制而努力。

CIFOR 認識全球的森林及氣候變遷的資訊及議題。

Forest Carbon 著重在森林碳吸存的功能,推廣森林種植及碳排放交易優點。


環境議題






科學新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世界森林時鐘

     碳吸存             造林的面積          毀林的面積            可再生資源          林木產品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