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我的家」森林主題網,收集了各種森林的最新資訊。仔細閱讀你會發現,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森林!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延緩氣候變遷 植物也會伸援手!

訊息來源:青年日報/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延緩氣候變遷 植物巧扮推手

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植物也以多種方式延緩氣候變遷


     根據《自然地球科學》期刊最新發表的研究顯示,當氣溫上升,植物會釋放氣體形成雲層,雲層就像遮陽罩,有助減緩氣候變遷。

     儘管減少的比例不高,但部分科學家認為,這項研究進一步證明保護森林很重要,因為森林在生長同時能吸收溫室氣體來減緩氣候變遷,並保護野生生物。研究團隊指出,這種讓陽光減弱的效果很小,能讓地球暖化的情況減緩百分之一,並使得局部性暖化的情況減緩高達三成,像是在西伯利亞、加拿大或是北歐國家等北部大森林區。

     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南非、匈牙利與瑞典的研究團隊,觀察世界各地十一處森林發現,當溫度升高時,植物會釋放細小微粒,隨風飄揚,成為雲層水滴的種子。白色雲層會將陽光反射回太空,減緩地球暖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世界森林時鐘

     碳吸存             造林的面積          毀林的面積            可再生資源          林木產品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