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我的家」森林主題網,收集了各種森林的最新資訊。仔細閱讀你會發現,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森林!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有森林多健康!林務局邀請高中師生一同認識健康的森林


        森林,是地球上最大的生態系統,當今全球暖化、生物多樣性損失、糧食危機、水資源問題及碳平衡等全球性議題,無不和健康的森林息息相關。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什麼是健康的森林?健康的森林為人類的生活提供哪些多功能服務?林務局特別在11-12月舉辦「有森林多健康」活動,免費邀請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縣高中班級來擔任一日森林調查隊,走出教室,上一堂跨領域的戶外教學,了解健康的森林如何照顧我們的健康。     

結合到校研討及森林現場教學活動的「有森林多健康」

        「有森林多健康」課程,將先到學校為班級進行半天到校研討,經由實驗及研討活動帶領大家發現森林提供的多功能服務。再至森林遊樂區進行全天的森林現場教學,實地探索森林現場,親身體驗森林資源調查工作,探究不同類型森林為我們做出的各種貢獻。

「有森林多健康」活動詳情

        「有森林多健康」活動於102年11-12月舉行,邀請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縣公私立高中一二年級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參加,活動全程免費。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0月18日(五),每次報名限40人(含隨隊教師至少1人),額滿為止。詳細課程內容與報名表請下載檔案,填妥後請教師以電子郵件寄至ourforest@eeft.org.tw。欲知活動相關訊息請教師來電(02)2393-0102#17洽詢。


※「森林我的家」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areourhome)及部落格(http://healthyforest.blogspot.tw),定期提供相關森林的教學及生活資訊,歡迎學校教師多加利用。



報名截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世界森林時鐘

     碳吸存             造林的面積          毀林的面積            可再生資源          林木產品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