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我的家」森林主題網,收集了各種森林的最新資訊。仔細閱讀你會發現,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森林!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拔掉插頭吧!藍色小精靈鼓勵孩子們到戶外

Smurfs Encourage Kids to Get Outdoors
出處:http://blogs.usda.gov/2013/08/02/smurfs-encourage-kids-to-get-outdoors/

Young Smurf fans visit the Forest Service’s booth during a community outreach event promoting the Discover the Forest campaign. (U.S. Forest Service photo)
藍色小精靈的小粉絲到林務局「探索森林」在社區宣傳活動的攤位參觀
(照片引自美國林務局

文:Anabele Cornejo(美國林務局克利夫蘭國家公園;Cleveland National Forest, U.S. Forest Service)
譯: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摘要】
        接觸自然對孩子的成長發展有許多好處,由於生活環境與自然的疏離,美國的孩子越來越少到戶外活動。美國林務局(U.S. Forest Service)與電影「藍色小精靈2」(The Smurfs 2)合作,由受歡迎的電影動畫明星代言,推廣「探索森林」活動。本報導可連結至「探索森林」活動網站,有趣活潑的內容能激起興趣,也提供民眾與孩子走進森林前可先學習的資訊(內容包含森林知識、行前規畫與守則、戶外遊憩地點、如何在森林中遊戲與活動…等)。

  這群藍色,像侏儒般的小生物們,替美國林務局揭開了最新的活動—讓人們走進森林。美國林務局的廣告委員會和索尼(SONY)電影娛樂公司的電影「藍色小精靈2」合作,推出以「探索森林」為主題的活動。

  研究指出,美國的孩子在戶外活動上花費的時間,過去20年來已經下降了50%,人口移動到城市及郊區,孩子們的室內活動增加,缺乏覺知、親近鄰近自然環境的機會,促成了此現象。然而,研究也表示讓孩子花時間親近自然,具有許多好處。花時間在戶外讓孩子們有能力去探索、運用想像力、發現野生動物,並進行冒險遊戲。

  要鼓勵孩子(以及大人)「Unplug(拔掉插頭)」然後走到戶外,「探索森林」活動與索尼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公益廣告(PSAs),以及藍色小精靈人物為主角的教材。公益廣告與教材旨在鼓勵家長、照護人及他們的孩子,到森林去體驗大自然的神奇與魔力。

  這些藍色的、可愛的森林的居民「藍色小精靈」,是森林遊憩的完美大使!他們對環境的熱忱,啟發了許多家庭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森林冒險,也從大自然中獲得許多收獲。詳細內容你可以參考:http://discovertheforest.org/where-to-go

        身處臺灣的我們,有自然教育中心http://trail.forest.gov.tw/NC/NC_index.aspx提供我們探索、體驗山林魅力的機會,若你想更了解森林和我們的關係,請按下圖,還有很多精彩的活動陪我們一整年喔!


2 則留言:

  1. 森林是我的故鄉,我一生學的是森林,長大後也以森林為業;可以說,不但教育森林,也從森林中長大;我自認沒有誤入森林,而是心甘情願地走入森林,以森林為業,亦已森林為榮;如今步入古稀,亦樂於與喜好森林的青少年為伍,希望代代相傳,永無止境。

    回覆刪除

世界森林時鐘

     碳吸存             造林的面積          毀林的面積            可再生資源          林木產品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