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我的家」森林主題網,收集了各種森林的最新資訊。仔細閱讀你會發現,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森林!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透過特殊相機,跟雨林生物一起逛森林市集!



        齊柏林從空中「看見台灣」正夯!除了可以即時瞭解地貌,飛行攝影也廣泛用於資源調查。

        10月號的BBC Knowledge刊載了這張色盲檢查圖。XD~大誤~

        其實是秘魯馬努國家公園利用輕航機上的光譜儀,紀錄森林樹冠葉片的反射光譜,以分析葉片上丹寧酸等不同化學成分的濃度。

        研究主持人說:「林木間的化學變異度越高,林冠的生物多樣性往往也越高。」是啊,五花八門的市集,本來就會吸引比較多不同需求的人客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世界森林時鐘

     碳吸存             造林的面積          毀林的面積            可再生資源          林木產品的價值